close

I Need You

方容國x崔準烘

 

 

總是在妄想的瞬間幻滅

我堅信著你會陪伴在我身旁

一切都離我遠去以後只剩下孤寂的我

 

 

 

鈴鈴鈴鈴鈴鈴鈴鈴……”早晨,躺在床上睡覺的少年聽見鈴聲後,開始摸索應該是放在自己枕頭附近的手機。摸到之後隨即點了螢幕以為自己把鬧鐘關掉後又倒頭繼續睡。

「喂~」有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。

  將頭埋在枕頭裡的少年沒聽見,只是繼續睡他的。通話就這麼持續了一分鐘,少年依舊沒有醒來的跡象。

「崔準烘。」方容國,手上拿著顯示通話中的手機,無奈的喊了睡得看似無生命跡象的少年。

  掛斷電話,方容國走到崔準烘的床邊打算把他叫醒。因為翻動被子的關係,崔準烘這才稍微有了動靜。

「臭小子,你再不起來上學要遲到了!」大喊了一聲,用力的朝崔準烘的屁股拍上一掌。

「啊你小力一點啦……」一大清早的,這一掌也真夠受的了。

「都7點半了你快給我起來。」

「嚇!」聽到時間,立馬從床上跳起,「要遲到了……

 

  衝出房間、奔向浴室梳洗,方容國則是走到一旁的衣櫃幫崔準烘準備制服。沒一會,崔準烘又從浴室衝回房間,嘴裡還含著牙刷,看見制服順手就抓了套上。

 

「小心牙膏不要沾到衣服,不然只會浪費更多時間。」方容國在一旁提醒著。

「沾到就算了,擦擦就好。」邊穿衣服邊回答,雙腳又朝浴室走去。

 

  睡遲的早晨總是很忙碌。

 

「孩子們,好了就來吃早餐喔~」崔媽媽在飯廳喊到。

「媽~我快遲到先走囉~」抓起桌上的牛奶灌下後說完就向玄關衝。

「呀!崔準烘你又不吃早餐!」崔媽媽這次是向著門口大喊,天下父母心。

「伯母,我幫他帶著吧。」方容國從房裡走出來,收上提著崔準烘的書包。

「真是不好意思,每次都麻煩你。」崔媽媽欣慰。

「沒關係,應該的~」微笑,拿了早餐後追上正在穿鞋的崔準烘。

 

  應該的,在別人耳裡是哥哥照顧弟弟是應該的。兩人從小就一起長大,崔氏夫妻也本來就很照顧年幼時失去雙親的自己,現在換自己來照顧崔準烘也可以說是天經地義了。

  跟平常一樣,方容國騎腳踏車載崔準烘上學,同一所學校的好處,方便。當然,方容國是大學部的學生、崔準烘是高中部的學生就是了。崔準烘凡是上下學,只要沒意外,方容國就會準時出現;中午吃飯,沒意外兩人還是會在一起,只不過這時旁邊會多出金力燦這號人物。

 

「你乾脆娶他算了。」身為方容國的摯友及損友,金力燦三不五時就會送上這句,因為他們兩個一起出現的頻率實在是高到不能再高。

 

 

 

  今天,直到中午,還是跟平常一樣,但午餐飯後有了些變數。

「呀~今天放學要去逛逛嗎?很久沒去玩了耶~」高中部樓頂,金力燦飯後直接躺下,一副打算睡午覺的姿勢。

「好啊~我也……

「那個……」崔準烘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站在頂樓門口的女孩打斷。女孩,是哪個都可以,但沒想到偏偏是那個他心裡有點在意的女孩。

「妳有什麼事?」方容國開口問女孩,一眼就認出是崔準烘的那個

「要是崔準烘同學今天放學有空的話可不可以來一趟圖書館?我我有話想說……」女孩緊張著。

 

  轟!!!崔準烘他根本無法思考。

 

「喂!準烘阿~」金力燦推了推他,「崔小弟!人家在問話你趕快回啊!」

「什什麼?喔放學」崔準烘瞄了一眼方容國。

「妳放心吧~他今天很閑~」方容國一手搭上崔準烘的肩,微笑回答那女孩。

「那那就放學後見吧……」語畢,女孩立即轉身跑走。

  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,又看了看方容國,崔準烘一下子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「欸~崔準烘你這什麼運氣。」金力燦又推了他一次,笑著。

 

 

 

 

  午休完畢,下午的課程開始。要是好好的觀察崔準烘的話你會發現他根本沒在好好上課。課本根本就是倒著放,拿著筆其實是在亂畫。這是所謂的戀愛吧,他是這麼對自己說。很快,下午的課程給他全數發呆完畢,甚至是放學鐘響了他都還在走神。背著書包,拖著自己的腳步,她到底要說什麼?這段話不停在心中徘徊。不用多久圖書館就到了。在心裡咒罵自己為什麼走那麼快的同時,女孩從圖書館裡走了出來。

「崔準烘同學……

「所以」他微笑,「妳想要跟我說什麼?」

 

 

 

 

「你瘋了喔?」金力燦開口。

  一樣是高中部樓頂,兩個男人靠在圍牆顯得有些蒼涼。金力燦知道,方容國會那麼照顧崔準烘絕對非只是想報答,除非有心,要不然誰會沒事守護另一個人到無微不至的地步,況且是十幾年。令他不解的是,午休時方容國的所作所為。換作是他,很難就這麼放手。

「要不然要怎樣,把他綁在身邊?」方容國反問。

  如果是以前的自己,他會這麼做。可是現在,他知道他不行。以前的方容國還有自信保證會讓崔準烘幸福,但是現在的他,要是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後還有機會見到崔準烘他都心滿意足了。

「當然不是,只是我沒想到……

「金力燦,人阿,該放手的時候就應該要放手。」語畢,向學校大門望去,只見崔準烘和那女孩開心的走出校門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明是圭唧唧的歌~

我卻寫BZ~~~~~~~~~~

 

阿~真是個美好的早晨吶~~~~~~(轉圈+孝盛語氣)

 

嘖嘖。寫這個比寫作業還認真......

這裡還是沒有人~~~沒有人~~~沒有人~~~

arrow
arrow

    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